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现场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1年8月16日,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孙云根总经理带队,对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现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综合大检查。积极组织动员现场各参建单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落实责任、狠抓整改,贯彻落实孙勤总经理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集团公司、中核核电有限公司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的重要部署。

  此次检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检查前会议、分组实施检查、总结汇报。检查前会议上,孙云根总经理传达了中核集团领导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方案,要求各参建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赵一兵总经理助理结合2011年7月月国家三部委对海南昌江核电厂开展的综合安全大检查内容对现场目前安全形势作了简要分析,提出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并进行了分组安排。

  本次检查共分三个小组:第一组由孙云根总经理带队,对1号核岛、BX楼等施工区域,以及22公司、23公司仓库进行了安全检查;第二组由赵一兵总经理助理带队,对35kV变电所、临时水厂、CB2海工取水隧道、大件码头等工程现场进行检查;第三组由吴美景副总经理带队,重点检查工程公司、22公司、23公司的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现场各承包单位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各小组分组检查结束后,集中汇报总结了需要整改的不符合项。

  孙云根总经理在汇报总结会上强调指出各参建单位管理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加大安全资金投入;要真正地按照集团公司领导所要求的做到四个到位,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落实责任、狠抓整改,并明确业主公司将对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有良好的改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