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垦集团以“两不三要”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8

  8月10日上午,陕西省农垦集团召开了开展“两不三要”的动员会议,专门安排部署“两不三要”贯彻落实事项,同时就精品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会议检查。会议由郭剑副总经理主持,王桂欣总经理做了重要讲话。经营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陕西省农垦集团机关各部室有关人员和所属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最近,陕西省农垦集团为了进一步推进对所属单位精细化管理,完善企业制度,深化精品工程建设,统盘掌控经济活动,系统整合各种资源,提出了“两不三要”的工作要求。“两不”即“各单位未经陕西省农垦集团批准,不准私自招工;不准长期对外发包土地”;“三要”即“各单位对外投资、合作、搞土地经营,要经陕西省农垦集团批准;要守土有责,管理好自己的土地;要精简机构,压缩管理人员”。

  此次会议召开前,陕西省农垦集团和所属单位均做了充分准备。陕西省农垦集团下发了调研提纲,各单位按照提纲整理了文字材料在会上汇报。王桂欣总经理在各单位汇报的基础上做了重要讲话。王总指出,陕西省农垦集团提出“两不三要”是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要求;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和清产核资的要求,与精品工程建设一脉相承。落实“两不三要”工作,要系统思考,统盘考量,全面系统安排,深入细致调研,行政推动落实。王总强调,一是陕西省农垦集团各级干部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严格要求,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的阶段性、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力求先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要抓好调研对接,调研要深入细致,点面结合,以点为主,要多开座谈会,让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三是最后要制定办法,完善程序,规范制度,把“两不三要”以制度和程序的方式固定下来,永久坚持。

  郭剑副总经理就开展“两不三要”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此次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此项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26-8月10日,制定调研提纲,召开动员会议。第二阶段,8月11-20日,调研阶段。第三阶段,8月21-31日,制定贯彻执行制度和办法。郭总要求,陕西省农垦集团网站和内刊要开辟专栏,对“两不三要”工作进展进行报道宣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