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十二五”期间将推进五方面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6

  未来五年,上海机场集团将抓住民航强国战略和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期,积极推进五个方面的转型发展,力争实现两场旅客吞吐量一亿人次、货邮吞吐量550万吨的目标,确立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一是实现从门户向枢纽转型。完善硬件设施,深化枢纽航线网络与航班波建设,拓展商务快线,探索建立长三角货运枢纽群联动发展机制,发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空地一体优势,拓展空铁联运等多式联运产品,为长三角区域城市提供更好服务。

  二是实现从功能化向智能化转型。在机场安全、运行、服务重要领域,推进智慧型机场建设,实现从人防到技防,从功能化到智能化的转型。

  三是实现从交通向交融的转型。合理利用机场的各种资源,发展汇集航空运输、商务会展、休闲度假、文化交流、增值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临空经济,推进机场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四是实现从经营者向整合者转型。从以航空主业为主,向航空主业与非航业务并重发展迈进,从市场的直接参与者向航空配套服务产业链整合者、区域产业集群的构建者转变,从直接经营型向管理型转变,实现企业规模显著增长和经营效益的大幅提升。

  五是实现从能源消耗到环境友好转型。加强绿色机场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对航站楼、能源中心等主要用能区域和能源系统实行动态监测,建立机场噪音监测系统,推行减噪措施,并协调政府加强机场周边用地控制,积极创建环境友好型机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