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董家口港区立足四大板块 吸引投资达400亿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9

  今年上半年,青岛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和港投集团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工作,充分吸收社会资金参与港区开发建设。截止目前,已确定入驻的项目达到13个,其中外资项目4个。港区引进的投资项目主要分布于矿石码头板块、煤炭码头板块、液体化工和原油码头板块以及物流园区板块四大板块,已元,建成后将至少形成1.2亿吨通过能力。

  矿石码头板块包括青岛港集团矿石码头和港投万邦矿石码头等项目,其中后者为港投集团与世界知名航运物流企业—新加坡万邦集团合资建设;煤炭码头板块包括华能通用码头、大唐通用码头等项目;液体化工和原油板块包括中石化LNG项目、青岛海湾集团液化码头以及瑞士摩科瑞原油码头等项目,其中瑞士摩科瑞原油码头项目为外资项目,由港投集团与世界五大原油贸易商之一的瑞士摩科瑞集团合资建设;物流园区板块包括青岛华骏集团综合物流项目、董家口大宗散货集散中心项目、新源港投物流项目等,其中后两者为与世界知名矿石供应商和矿石供应企业合资建设,建成后将打造成大型的矿石物流中转平台。

  目前,为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港投集团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在项目前期及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同时重点加强在防波堤、航道、道路、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下一步,港投集团将花大力气协助入驻企业在港区的开发建设,努力提升项目“资金到位率”、“落户率”、“开工率”、“投产率”。并将继续加大外资的引入力度,优化项目的承载度,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企业,预计在未来5年内引进1100-1400亿的总投资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