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再现投产以来新跨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5

  7月份,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完成不锈钢无缝钢管1047.8吨,实现了该公司投产以来的最高纪录。1~7月份,用户总量、合同总量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产品应用于20多个行业,销量遍布除西藏之外的所有区域,合同兑现率、产品质量、销售收入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以销定产”组织生产,面对合同规格多、工艺复杂的情况大力调整生产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工艺路线,从生产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入手,在各工序储备一定量的常用规格和常用材质半成品,避免了坯料不足的问题;试行了调度系统日、周、月合一的计划编制模式,要求计划员从投料到出成品跟踪到底;技术质量方面,通过对工艺路线进行整理、总结、对标,建立了工艺路线图,使编制工艺简单化;针对单批量合同规格繁多的情况,对已优化的工艺建立数据库,完善工艺流通卡目录和规格明细,使流通卡编制下发更加快速;通过热处理、脱脂等环节的工艺优化,提高了产品热处理效率,使酸渍、水印等问题得到较好处理;持续进行设备精细化管理,针对冷轧工序来料要求精度高这一问题,合理调整轧制工序,使冷轧工序当月生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