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工集团在西安召开混凝土技术与发展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2

  七月七日,陕西建工集团科技委员会在西安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我国著名混凝土专家冯乃谦教授作混凝土技术与发展学术报告。

  冯乃谦是清华大学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从事建筑材料和制品专业研究。冯教授年逾七旬,研究成果丰硕,著作等身,桃李天下,在国内外有较高声誉和影响。任硅藻土协会理事、硅酸盐学会混凝土水泥制品委员会副主任、建筑学会建材学术委员会委员、混凝土耐久性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技术顾问、中建一局集团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曾被聘为日本大学、明治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

  报告会上,冯乃谦教授分别从:混凝土技术的发展与回顾;普通混凝土高性能化的技术途径;高性能与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发展和应用;混凝土结构物耐久性及其综合症;既存混凝土结构物耐久性的检测与评估;新建混凝土结构物耐久性的设计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现代混凝土技术发展方向和前沿课题,报告中列举大量数据和工程实例,理论结合实证,内容翔实。

  陕西建工集团各企事业单位、基层生产施工一线、试验室(检测公司)等从事混凝土及相关专业研究和施工的技术人员约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