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8

  一是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油页岩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中心(基地)作用,围绕油页岩炼油项目明确了6大课题,与科研机构实施联合攻关。确定并实施“1123”攻关工程,努力抢占油页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制高点。首次举办了全国性油页岩高层论坛和油页岩产业发展交流现场会,提高了龙矿集团行业影响力。

  二是破解生产制约难题。围绕置换式开采、油页岩开采、支护改革、水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全力破解制约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降低成本,提高产能。梁家煤矿先后创出了油页岩单产13.03万吨、单进903.6米的矿区历史最好水平;通过推进爆破预裂炮机联采,矿区油页岩出块率综合达到40%以上。

  三是推进低碳绿色发展。全方位、深层次推进节能降耗,获取国家节能减排补贴资金394.68万元;万元产值综合能耗、综合电耗较上年同期分别降低33%和9.23%;矿井水处理、煤矸石、粉煤灰利用率均达到100%,实现了高碳产业低碳发展。上半年,龙矿集团共完成科技项目4项,取得自主研发项目83项,1项成果获省级科技奖励,10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