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集团上半年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销售收入和利润增幅居全省大型国企之首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2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1-6月份实现煤炭产量5589万吨,同比增长20.1%;生产化工产品324万吨,同比增长50.5%;实现销售收入336.82亿元,利润5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3%和141.35%,增幅居全省大型国企之首。重点建设投资完成92.86亿元,同比增长12.4%。

  上半年,陕煤化集团坚持“以煤炭开发为基础,以煤化工为主导,多元发展”的战略思路,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增收和提高效益作为核心工作,以确保全年既定目标的实现。在煤炭产业上,一方面通过推进“振兴渭北老区”战略的实施,激发了老矿区争取中深部、周边资源的积极性,一方面实施“壮大彬黄新区、做强陕北新区”战略,实现了煤炭生产战略北移,先后建成投产了黄陵、神南等年产千万吨以上的矿区。在化工产业上,整合集团拥有的资源、物流、销售、融资、技术等优势,按照节能环保和低碳发展的要求,相继开工建设了中国最大规模的煤焦化、电石法PVC、煤制烯烃项目,逐步实现了由单一化肥向大化肥、大焦化、大盐化、煤制油和煤制烯烃并举,走在了中国煤化工产业的前列。

  该集团还通过深化企业改革,完成了科技板块、后勤板块、水泥板块的整合,管理体制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同时,加大了对安全生产的研究和投入,先后与国家瓦斯治理研究中心、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十二五”期间彻底消灭矿井灾害,实现煤炭绿色开采提供了技术保证。

  目前,该集团立足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完成“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