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涟水机场着力创新创优实现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2

  今年1-6月份,淮安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大关,达106731人次,货邮吞吐量600吨,运输航班起降2100架次。预计年底,可实现旅客吞吐量超20万人次,货邮1200吨,航班起降4600架次,将跨越国内多数同类支线机场近十年发展道路,进入全国机场前100名。

  自2010年9月通航以来,淮安涟水机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狠抓管理,创新创优,面对国内航空资源日趋紧张、淮安民航事业起步较晚的不利局面,淮安机场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全面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通过“两会”期间北京的淮安航空旅游推介会、“喜结今世缘,畅游西安城”、“淮安西安航线百日惠民”、“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等系列宣传活动,打造语音服务平台、网络销售平台、“网络秒杀”等机场行业首创措施,迅速提升了机场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航仅8个月,即开通北京、上海、广州、宁波、厦门、西安、武汉、重庆8个城市航班。

  淮安涟水机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安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通航仅8个月,就一次通过了一般机场需2年才能完成的航空保安审计,有效保证了飞行安全。今年1-6月份保障各类飞行14385架次,其中运输航班起降2102架次,飞龙公司通用飞机教练飞行8888架次,东航运输飞机训练3374架次,安全率100%。

  机场的发展,也进一步拉动淮安地方经济发展。机场通航以后,大大缩短了淮安与各地的时空距离,显著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区域经济竞争力,标志着淮安对外开放进入了新时代。机场就像磁场一样,吸引着国内外客商,“知淮者、来淮者、建淮者”不断增多,“蝴蝶效应”快速显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