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35亿元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2

  今年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淮海集团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保证了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进行。上半年,淮海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5.5亿元,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奋斗目标。

  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管控能力。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全年工作安排等内容,淮海集团对各单位开展全面调研,掌握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并通过采取召开专题会议、规定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等方式,进一步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同时,淮海集团以省国资委巡视检查为契机,强化举措,补差补缺,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管理。制定、修订绩效考核、项目管理等20多项制度办法,调整优化机关部室职责,进一步增强了管控的针对性和规范性。在各单位全面推行6S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加强技术研发力度,增强企业竞争实力。淮海集团依托所属企业的人才和技术力量,加强与知名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同时制定出台相关技术研发奖励制度,实现了研发和创新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年5月份,机电装备公司为石台矿业公司大倾角工作面设计制造了国内支护强度最大的大倾角液压支架和省内首个大倾角刮板机,标志着淮海集团机械制造产业技术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进一步巩固和开拓市场。淮海集团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明确了供销分公司与各单位的营销职责,整体协同效应得以进一步发挥。上半年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参与西北市场竞争。6月12日,参展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进一步提升企业在西北市场的形象和知名度。针对贵州、江西、新疆等市场,加大营销力度,先后成功拓展甘肃马场煤矿、贵州六枝矿务局、华塑集团、皖北煤电机厂等新客户。

  提高发展后劲,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淮海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切实加强对新项目的调研论证,不断充实和完善淮海集团项目库,为企业发展储备力量。今年5—6月份,相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相海预制公司管桩生产线一期工程相继竣工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预计每年可以新增销售收入近5亿元。机电装备公司依托退城进区有利时机,倾力打造机械制造“产学研”一体化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