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三个月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8

  6月份,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40万标箱,同比增长39.08%,连续三个月集装箱单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货物吞吐量完成913.36万吨,同比增长30.98%,单月货物吞吐量首次超900万吨。

  上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0.33万标箱,同比增长30.28%,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789.55万吨,同比增长31.22%。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1661.58万吨,同比增长32.44%。

  上半年国内外经济虽然呈恢复上升态势,但也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国际航运形势整体处于低迷状态。受大环境和融资问题影响,企业尤其外贸企业经营困难增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对物流环节越来越重视,而太仓港的发展契合了企业对物流的需求。上半年太仓港致力于集装箱航线开辟、搭建长江支线体系和京杭运河支线体系等,吸引长江和苏北地区货物在太仓港集并中转,中转箱量占全港箱量的45%以上。同时积极在全省推广“区港联动”快速通关模式,为省内进出口企业在太仓港进出货物提供更为便捷的通关环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