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信集团两大能源项目荣获“2011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7

  “2011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6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晓,由国信集团投资的两大能源项目——淮阴发电厂1×300MW级以大代小热电联产工程和楚州2×15MW秸秆发电项目双双榜上有名,这是国信集团“十一五”期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的重大成果,也是对国信集团积极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高度肯定。

  淮阴发电有限公司1×300MW级以大代小热电联产工程是根据国家“上大压小”和节能减排政策而实施的,共拆除了老厂6台小机组计124MW容量,在原址建设一台300MW级热电联产机组。该机组于2008年4月投入商业运营,替代了市区95台分散、高耗、低效的小锅炉,每年节约标煤29.29万吨,减少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达3509吨和2711吨,古城淮安变得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

  楚州2×15MW秸秆发电项目是我国第一批以水稻小麦软质秸秆为主要燃料,全部采用国产化设备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电项目,2010年发电量为21764万千瓦,消耗秸秆近39万吨,节约标煤1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5万吨,为农民创收8000多万元。目前,淮阴发电有限公司第二台350MW热电机组已顺利竣工投产,下属的两台180MW级燃气发电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一个集燃煤和燃气为一体的百万千瓦容量的多元化绿色能源企业,必将为集团实现“五年翻一番,再造新国信”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旨在倡导和鼓励项目单位在投资决策与项目管理全过程中,坚持科学发展观,勇于创新,追求卓越。2011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表彰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86个项目单位参加。获奖项目其共同点是体现了投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体现了发展低碳经济、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的主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