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昌干Ⅰ标3座渡槽顺利完工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4

  5月25日,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昌江干渠I标1#、2#渡槽槽身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昌干I标3座渡槽全部施工完毕。

  渡槽工程是昌干I标项目的关键工程。其中3#渡槽(跨青山河)已于5月14日完工。1#、2#渡槽全长1.7km,横跨昌化江,共14段15m跨槽身,59段24m跨预应力槽身。墩身高度在20m~33m之间有34段,是目前省内高度最大的渡槽。

  昌化江是海南第二大河流,河面宽,水位深,水流急,最大洪峰流量达12000m3/s。渡槽施工受台风汛期、高空作业、基础地质变化大等因素的影响,施工安全隐患多,难度较大。为了保证1#、2#渡槽工程能保质保量安全施工,施工单位—中国水电集团十一局高度重视,多次邀请国内水利工程专家到现场与参建各方专业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对多种方案进行对比分析和优化,确定24m现浇槽身底部支撑结构采用技术先进、经济的贝雷梁端部悬挑支撑工法。实践证明,该工法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1#、2#渡槽浇筑施工任务的完成,也标志着昌干I标进入了施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除穿越铁路的1#倒虹吸工程外,昌干I标主体工程基本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