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苏州河水域绿萍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3

  近期,上海正值梅雨季节,气温、湿度均适宜绿萍生长繁殖,同时平湖方向大量绿萍的涌入,加上旱涝急转等不利因素影响,短时间内涌入通航河道的巨量绿萍远远超过了打捞作业能力,黄浦江上游泖港出现了大面积的绿萍污染。城投所属环境实业公司于5月27日启动2011年度绿萍整治工作:一是加强拦截打捞。根据潮汐、地形等因素,环境实业在黄浦江上游干流以及苏州河的建德花园等处设置了7个固定拦截库区,并充分利用世博专项设备设施加大拦截力度,确保库区内绿萍的日产日清。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确保世游赛期间世游赛周边水域不见成块绿萍。三是加强与邻沪区域的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互通水生植物整治信息,以期加强上下联动。四是巩固黄浦江现有的泖港、闵行段、市管水域三条防御阵线,充分利用现有打捞设备,加大打捞力度和周转效率,并做好市管水域绿萍应急打捞的准备工作。
自6月8日起,负责黄浦江、苏州河干流水生植物整治的环境实业每天绿萍打捞量陡增,单日打捞量已突破400吨。截止6月12日,公司已出动绿萍作业船舶220艘次,作业人员721人次,共累计打捞绿萍3015吨,折合打捞面积近1004866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绿萍打捞量已增长30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