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凯洛格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3

  6月21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与美国凯洛格布郎路特公司(KBR公司)成立“延长石油凯洛格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这是双方顺应世界能源格局快速调整、绿色能源革命兴起的大趋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

  具有110年发展史的美国KBR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石油及化工工程设计、工艺专利及工程技术服务提供商,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20亿美元以上,排名全球工程公司第6位。中美建交以来,作为首家与中国签订工程技术合同的美国公司,KBR公司为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先进的专利技术及服务。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延长石油是目前中国拥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大企业之一,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20亿元,排名中国企业500强第72位。

  经过双方友好协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与美国KBR公司决定成立合资企业,开展石油化工、煤油共炼等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工程化开发,这对发挥KBR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延长石油集团的资源、资金和产业优势以及北京石化工程公司的工程设计优势,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途径,抢占世界石化科技的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