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用水务公司强化三项举措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2

  一是关注水源安全。积极开辟城北苏庄、北湖新区水源地,新打供水单井19眼,新增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日,建成太白楼路、新327国道东西输水大动脉,公司供水能力达到31万立方米/日。同时,积极筹建地表水厂,加快推进地表水综合利用步伐。不断提高供水服务水平,开通水务服务热线2321111,实行全天24小时人工服务,确保供水安全。

  二是拒绝水源污染。高标准实施了市污水处理厂一级A升级改造暨中水回用工程,可回用中水量达20万立方米/日。全面加强水质检测工作,对城区现有72个地下水采样点,均按照GB/T14848-93《地下水质量标准》,进行33个项目检测,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始终保持在99.9%以上。每月定期在市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和公司门户网站公布上月水质信息,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三是封停自备水井。对已取得取水许可证的单位的自备水井,到期后不再延期,并予以封停;对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外的自备井用户,逐步推行使用城市公共供水,并封停其自备井;对非法自备水井,立即封停;同时,实行违章使用公共供水和自备井有奖举报,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力争在3-5年内封停城区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井。目前,已封停城区自备井14眼,并将高新区第九工业园等10余家单位发展为城市公共供水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