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汽车大举进军研发领域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2

  6月19日,福汽集团汽车研发基地在福州高新区奠基,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魏可镁等福汽集团高层专家委员会成员出席。该基地的奠基,标志着福建汽车向基础研发领域大举进军。研发基地位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西园科技东路南侧,计划总投资16亿元,一期投资3.5亿元,占地837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具备1款/年新开发的全新车型设计、试验研究、试制50辆样车/年的能力。

  该项目与福建戴姆勒研发中心项目的海西综合试验室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同步建设,计划在3—5年内形成约1000—2000人的专业研发队伍,为福建以及周边区域(包括台湾)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研究试验平台,立志于成为有效对接两岸与国际先进技术和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平台,以及吸引海内外汽车高端专业人才的引智高地。

  作为福建汽车工业的核心企业,福汽集团目前已初步形成三大产业集群的产业布局,并正在打造以整车厂为依托、同时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具有高附加值的产业发展格局。本届“6·18”,福汽集团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大力推动自主研发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此次,院士专家们在推进汽车研发基地建设、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宝贵意见。福汽集团近日还与福建工程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联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