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单月箱量首破5万标箱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1

  南通港口集装箱吞吐量5月份首次突破5万标箱,达5.28万标箱,再次打破4月份创下的4.8万标箱的最高纪录,达历史最高水平。据统计,截至5月底,南通港已经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1万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

  南通外向型经济活力的进一步释放是南通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屡创新高的直接原因。1至5月份,全港出港箱量累计完成14.1万标箱,同比增长47.7%。其中,国际航线的出港箱量增长势头迅猛,同比增长128.6%;国内航线的出港箱量的同比增长率也高达76.7%。同时,南通市集装箱制造企业生产形势不断好转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走高的又一重要原因。国际航运业复苏后,各大航运企业的空箱需求量急速增加,我市集装箱制造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空箱出港量大幅增长。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我市港口的空箱出港量累计已达7.5万标箱,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23.2%,达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估算,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态势,今年南通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有望突破50万标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