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矿集团可移动救生舱96小时载人试验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9

  5月27日,由新矿集团山能机械自主研发生产的煤矿可移动式救生舱,成功进行了连续96小时的载人试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详细的实验数据,达到了国家制定的96小时的标准时间。此次真人试验在模拟井下高温环境中进行。参加试验的12名志愿者,在全封闭的舱内依靠内部配备的设施和生命保障系统正常生活了96小时。试验结束后,经检查所有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各项生理体征完全正常。通过真人试验得出的舱内外温度、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的吸附能力、氧气供给能力、舱内正压保持能力、舱内生存保障能力和环境监控能力等各种数据和参数曲线,表明山能机械自主研发制造的井下可移动式救舱完全达到了设计标准,标志着该型号的救生舱能够在高温环境下满足紧急避险的技术要求,也为今后救生舱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该型号救生舱5月15号在重庆救生舱检测中心成功进行了爆破试验,试验结果该救生舱在爆破冲击力达到1.5兆帕时,舱体没有任何变形,远远超过国家现有耐受0.3兆帕爆炸冲击波的标准。此救生舱适用于高瓦斯、煤尘和瓦斯突出矿井。当井下发生煤尘爆炸、瓦斯爆炸、瓦斯突出、火灾、透水及冒顶等紧急事故时,井下环境不适宜矿工继续升井逃生和暂时无法逃生时,可快速进入救生舱内进行避险待援。救生舱舱体分为过渡舱、密封舱和设备舱,分体式组装结构,舱内配置生存保障系统、除湿降温系统、空气净化系统、废物处理系统、应急通讯系统、压风自救系统等,保障舱内逃生人员120小时生存时间,瞬间耐高温能力达到1200摄氏度;舱外持续高温时,舱内温度小于35摄氏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