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矿集团致力于打造“专业型”董事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8

  一是内部配置专业化。设置4个专门委员会,具体分治理型委员会(如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和管理型委员会(如战略委员会等)。

  二是能力素养专业化。提高董事会人员专业水准、引入外部专业董事等形式,自2007年试点以来共召开22次董事会会议、56次专门委员会会议,3名外部董事凭借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专家水平,对提交董事会的议案敢于质疑和否定,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三是规范运作和自我评价专业化。明确每个时期董事会不同的工作重心,调整和优化企业内部信息披露、财务管理、数据分析等基础管理流程,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每年一次董事会自我评价制度,重点评价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董事会成员履职情况,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查找原因-自我改进提高”闭环提升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