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机场集团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突发事件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2

  根据《民用运输机场运行救援规则》(民航局第90号令)的要求,以及机场集团公司“每年5月份为应急救援演练月”的工作部署,机场集团公司于5月30日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

 

  根据新时期反恐工作的需要,本次演练主题定为反恐和旅客紧急疏散,地点定为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国际候机楼。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特警支队、指挥中心、宣传处,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烟台莱山国际机场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市应急办、口岸办、安监局、机场海关、机场边防、机场检验检疫等单位的领导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演练于上午9时30分开始,历时40分钟,包含了先期处置、现场警戒、转移疏散和爆炸物搜索排除等多项内容,共出动救援人员100余名,救援消防车2辆、救护车2辆、救援指挥车1辆、抢险工程车1辆、通讯指挥车1辆、排暴车1辆,以及其他保障车辆6辆。从总体看,本次演练工作组织严密、程序清晰、行动迅速、动作到位,演练现场指挥得力、配合默契、井然有序。

 

  演练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锻炼了机场集团公司应急救援力量与社会协议救援单位间的协调作战能力,在发现疑似爆炸物品情况下的旅客紧急疏散处置,搜爆排爆,单位间紧急通知、通信联络、协同配合和现场指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效提高了烟台莱山国际机场突发事件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