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全力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8

  一是打造煤焦化工产业群。建成年产焦炭300万吨、甲醇33万吨、焦油15万吨、粗苯10万吨、甲醇制烯烃3×33万吨的煤焦化工产业群。

  二是打造精细化工产业群。在中韩合资盛源宏达16万吨粗苯精制项目基础上,建设10万吨环乙烷项目,与中国矿业大学、韩国SK能源公司合作建设60万吨煤焦油制三苯项目、2×20万吨苯酚丙酮、15万吨针状焦产业群。

  三是打造热电多联产业群。搞好富源电厂扩建、八一水煤浆热电二期、中兴建安薛城热电多联产项目,建成后总装机容量达1478MW,集镍铁合金、碳黑、加压蒸汽砖于一体,形成热电多联产业集群。

  四是打造橡胶化工产业群。抓好八一子午轮胎二、三期工程、车轮毂、输送带项目和泰国天然橡胶加工项目建设,建成年产360万条轮胎、20万吨天然橡胶加工、5万吨反式聚异戊二烯橡胶合成、160万套车轮毂、2000万m2输送带的橡塑化工产业群。

  五是打造研发制造业产业群。整合矿区现有机械制造产业,加快鲁湘钢丝绳项目建设,构建集矿山机械、化工机械、橡胶机械制造加工为一体的制造业产业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