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联社与中国电信集团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1

  5月5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与中国电信集团山东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按照合作协议,今后五年内,双方将在通信服务、业务代理、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充分依托彼此资源优势,实现未来发展战略目标,这对于加快金融科技网络在农村地区的覆盖和延伸,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省联社紧紧围绕“创建一流金融机构”的奋斗目标,坚持“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面实施“科技引领”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构建了以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为主体,以电子银行、银联、现代化支付、农信银、中间业务系统为外围,全天候、立体化、多功能的科技服务体系,畅通了支付结算服务渠道,充分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2011年4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总资产达916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7559亿元,贷款余额558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达到72.5%,银行卡发行量累计达到1627万张。开设存款账户1.2亿户,存款客户6648万户,贷款账户356万户,贷款客户数281万户,全省日均交易量达415万笔。省联社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体系的优势,大力实施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畅通工程,农信银通汇、行内汇划通汇和大小额支付系统覆盖面分别达49%、38%和26%,布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2460台、ATM自助设备4126台,POS机具3万余台,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不足的问题,较好地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