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以大项目主导推动有色产业产能梯次性提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0

  一是结合集团结构调整规划,成立有色项目领导小组,从项目立项、前期手续办理、安评环评、资金支付、工程招标各个方面统一安排、统筹考虑,定期召开调度会议,避免出现脱节、滞后现象。

  二是对项目建设进行导向确立,对新并购项目按照“能大不小,能深不浅,能早不晚”的原则进行科学论证确保规模,抓住优质资源进行区域整合和基地建设规划,通过集约经营、规模效益形成低成本、高效能扩张。

  三是在节能减排、低碳绿色方面下功夫,要求所有项目严把科研设计关,努力做到设备大型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实现项目建设“高效、安全、环保、节能”;通过大项目建设,培育销售收入过50亿、过百亿的大公司。

  四是推行现场办公制度,突出项目调度功能,提升项目推进能力。不定期对内蒙阿尔哈达矿业公司8000吨/日、内蒙红岭矿业公司3000吨/日、昌邑矿业公司200万吨/年、内蒙黑牛王矿业公司3000吨/日以及10万吨铅冶炼、10万吨锌冶炼各项目部署重点工作框架,形成项目调度的内规制度。

  五是加大关键人才的引进和利用,对项目建设的专业人才实行整合,充分考虑项目各个阶段所需要的不同人才进行统筹调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