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煤机迈出国际化步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4

  4月29日,太重煤机公司在太原举行并购澳洲威利朗沃国际集团新闻发布会,威利朗沃同时与汾西矿业集团等省内企业签订12台钻机的供货合同和意向,价值达2.1亿元。此举标志着太重煤机国际化发展迈出关键步伐。

  威利朗沃国际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煤矿机械及钻井机械运营商之一,也是世界顶级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其煤层千米定向钻机、井下柴油运输机、井下皮带运输机等产品在澳大利亚占有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90%、70%和80%,其中钻井设备绝大部分销往中国。2010年12月15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最终谈判中,太重煤机以综合实力最强的优势中标,以1.18亿澳元 (折合人民币8.79亿元)整体收购威利朗沃国际集团。今年4月以来,双方相继完成交割和股权转让。有关财务分析表明,并购完成后,太重煤机将用6年时间收回投资。太重煤机并购威利朗沃的发展战略,具有典型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在这次并购中担当顾问的高能资本由前期的单一顾问转化为后期的顾问和投资者,其在并购中投入资金1.8亿元。市场预测,今年威利朗沃国际集团可完成销售收入16亿元,太重煤机的井下 “交钥匙”工程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