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全力打造国企“三大中心”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4

  苏州工业园区把国企分为投资中心、成本中心、利润中心,加快实现国企全面转型升级,力争5年内实现国企总资产达2500亿元。

  一是加快推进产业定位清晰、财务结构稳健、资金实力充沛、投资管理经验成熟的大型国企改制步伐,积极探索上市时机,努力建设成一流“投资中心”。

  二是对履行政府职能、开展社会公共服务、来自市场现金流较少的国企,全力催生内在赢利源,有效降低政府开支或补贴金额,改善员工分配水平,努力建设成“成本中心”。

  三是对介于投资中心与成本中心之间的大多数国企,采取稳步提高企业市场化程度,逐步增加经营性净现金流量的方式,努力建成实现盈亏平衡的“利润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