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援建喀什钢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0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山东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山钢集团”)援疆钢铁项目被确定为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先行试点项目和产业援疆重点项目。4月10日,山钢集团喀什钢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暨喀什金岭球团公司揭牌仪式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隆重举行,标志着山钢集团产业援疆计划、在祖国西部边陲打造钢铁之都的系统工程全面启动。山钢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喀什“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良好的资源和市场条件,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管理优势,把项目建成展示山钢形象的示范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已成为目前南疆地区最大的钢铁生产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当地大型钢材生产空白,并打造为立足南疆、面向全疆、辐射中南亚的重要钢铁生产基地。同时,以该项目为龙头,充分发挥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的政策环境、交通区位、土地资源、国内外市场等优势,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建材、机械加工、装备制造、物流等产业的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完善社会配套,优化生态环境,建设一个产业发达、生态优良、布局科学、管理先进、生态和谐的齐鲁生态钢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