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煤机8.79亿元收购一澳企 山西最大一起跨国收购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6

  1日上午11时,喜讯从澳大利亚传来,太重煤机与威利朗沃国际集团公司在悉尼市完成了资产交割,这标志着本省有史以来最大一起跨国收购实现。

  威利朗沃集团公司去年9月面向全球出让资产,国内外15家知名企业参与竞标。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和投标,去年12月15日,太重煤机在北京与对方签署了股权买卖协议,收购价为1.3亿澳元,折合人民币8.79亿元。今年2月1日,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被收购;2月17日,山西国资委正式批复同意;2月25日,山西发改委完成内部审批手续,报送国家发改委批复;3月1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收购。目前,商务部、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正加快办理最后的收购手续。

  威利朗沃国际集团公司,是煤机领域公认的世界顶级产品与服务供应商,主要产品有煤层千米定向钻机、井下柴油运输车、井下皮带运输机等。其中,井下柴油运输车是世界一流产品,煤层千米定向钻机是中国市场唯一的国际供应商,技术国际领先。

  太重煤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并购得到了中澳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太重煤机收购国际知名企业,有利于获取国际先进技术,填补产品和技术上的空白,占有国内市场;澳大利亚矿业发达,对方产品中无采煤机及配套设备,太重煤机可借助对方成熟的销售渠道,将太矿牌采煤机推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