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集团入全国"创新型企业20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25日,从太重集团获悉,在日前出炉的国家'创新型企业20强'排行榜上,太重集团以0.84排名第10位,成为山西省唯一进入20强的企业。

  据介绍,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于2005年底组织开展了'创新型企业'建设,目标是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依靠技术创新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企业,示范带动广大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国已有550家企业开展创新型企业工作,评价命名了202家创新型企业。

  太重集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工作,逐年加大科技投入,由原先占销售收入的2.2%增加到了5.35%;作为全国机械行业最早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企业,太重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合作制造的同时,加快了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步伐;同时,重视产学研结合,先后与多所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和交流合作机制,保证了研发创新的速度和质量。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太重的自主创新能力迅速增强,进入了全国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名单,2009年技术中心排名提升到13位。'十一五'期间,太重申请专利207项,新产品产值率达到了5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