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垦云台农场加快生态农业旅游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5

  近年来,云台农场充分发挥农场现代农业资源优势,围绕“行、游、购、娱”四要素,精心设计、早规划,全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突出农场特色,形成完整的旅游产业,为农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1年,农场将全力打造生态旅游景区的绿色风景线,沿途建成了蔬菜花卉种苗基地、蔬菜科研试验基地、设施蔬菜基地、莲藕基地、出口水生花卉基地和农产品加工基地等特色农业基地,游客在生态旅游园区内可摘、可吃、可购,成为江苏省外向型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加大了农业生态旅游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投资1500余万元完善现代农业展览馆内部设施,春季在生态农业旅游园区内种植垂柳、法桐、紫薇、水杉等景观树木3000余株、草坪4200平方米,条田防风林2万余株;扩建修建游客码头栈道,新建垂钓中心9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余名游客垂钓休闲;新建观赏莲藕新品园十余亩,试种新品莲藕十多种。

  以经济实体加强生态农业旅游的规范化运作与管理。成立华缘生态旅游公司,依托云台北倚连云港风景区的秀美风光和现代化大农业新亮点,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生态游、农业观光游产业,争创省三星级景观旅游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