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汽车集团30万辆物流配送中心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2

  3月1日,占地213亩,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福建汽车工业集团30万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在闽侯青口投资区开工建设,这是省汽车集团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动工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对完善福建汽车产业链,营造福建汽车竞争优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为加快完善汽车产业链,省汽车集团组建了专业的汽车物流企业——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开工兴建具有专业化、智能化的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为下属的东南汽车和戴姆勒汽车两家公司服务。

  据了解,到2012年,东南汽车和戴姆勒汽车两个整车厂整车的生产产能要达到30万辆,虽然青口投资区的物流企业超过40家,但缺乏专业化的汽车物流配送企业。省汽车集团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开始建设可形成与汽车厂30万辆产、销规模相配套的整车及零部件配送能力的物流中心,服务范围涵盖海运、空运、陆运、清关、仓储、进厂物流(JIT)配送、出厂物流以及信息管理和物流方案咨询等方面,该项目未来还将随着青口投资区汽车产能的提升而扩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