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与南航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5

  2月26日,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推进“南北呼应,合作共赢”的航空市场网络新格局,进一步拉动东北地区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助力辽沈地区经济的全面腾飞。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就“十二五”期间有关战略合作、沈阳枢纽机场建设、沈阳机场T3航站楼建设和使用、选择南航作为沈阳机场中枢承运人等重大问题达成一系列的共识。确立了南航在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确立航空发展中“全力支持东北,重点放在沈阳”的总体工作思路,南航提出全力支持沈阳机场2011年旅客吞吐量实现千万级,确保南航全年在沈阳实现不低于18%的增长。包括进一步开发和完善沈阳东北亚中转联程产品,完善国内、国际航线之间的快速中转,把沈阳机场打造成为南航进出日、韩的门户机场。

  南航还将逐步调整、增加航线航班资源,提高南航所属公司所在主要城市飞往沈阳的干线航班密度,扩大沈阳的国际航线网络。推进沈阳的国际货运业务,使沈阳成为东北至日韩地区最重要的货运中转地。
机场集团表示将继续为南航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和支持,全力支持南航优化中转服务流程,提升中转服务效率;支持鼓励南航新开和加密航线,共同实现战略合作的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