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党建工作展生机添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3

  一是强基固本,筑堡垒添活力。以“党建五维度考核系统”为统领,明确党建工作考核的对象、内容、形式、标准等,形成完整的党建工作质量考核体系;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五带头”、“创先争优”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规范党内民主生活形式。

  二是文化统领,扬正气助发展。注重特色企业文化建设,用执行文化增强职工的纪律意识,用学习文化启发职工的求知欲望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用和谐文化构造企业与职工、职工与职工之间和谐的关系。在文化建设路径上,以“感情线”提升凝聚力,以“素质线”提升学习力,以“纪律线”提高职工的标准意识、规范意识和执行意识,把全体职工打造成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行为规范、协作高效的团队。

  三是创优争先,育队伍强素质。实施“科技兴矿、人才强矿”战略,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对技术人员的培养、使用、管理、晋升和奖励作出明确规定。将人才培养与党员管理、教育相结合,努力做到“三个培养”,即把共产党员培养成技术能手,把技术能手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共产党员,把党员中的技术能手培养成管理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