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1183件专利创效2亿元以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1
  太钢2010年专利申请量达到403件,授权专利357件,连续四年保持山西省第一。截至2010年底,公司累计拥有专利1183件,全面完成了到“十一五”末拥有1000件专利的目标,累计创效2亿元以上(税后)。

  2006年以来,太钢先后被确定为“太原市专利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全国第三批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山西省知识产权百强企业培育工程第一批企业”;设立了全国第一批专利工作交流站;先后获得“山西省知识产权先进集体”称号,共有46项专利在全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金、银、铜奖,技术中心刘承志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颁发的青年发明特别专项奖;自主开发的《一种以铁水为主原料冶炼不锈钢的方法》荣获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颁发的特别专项奖——最佳创新发明奖,《真空吹氧脱碳精炼炉冶炼不锈钢高碳区脱氮方法》获得国家“第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项目奖”。此外,还对部分专利进行了国际申请。

  专利催生了太钢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不锈钢、冷轧硅钢、车轴钢等高端领域,太钢自主开发、研究,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科技已成为太钢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原创技术抢占高端市场,也越来越成为太钢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