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8
  2010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公司时关于创新实现“四个赢得”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2010年度,成员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区政府各类专项入围25个项目。其中,福建升腾资讯公司基于龙芯的安全适用网及计算机项目入围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福建星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北斗二代”卫星导航与核心器件的研制及其产业化项目列入省科技重大专项。成员企业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闽东电机有限公司、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2010年共获得各类专利授权73项,比上一年增长32%。在获得授权的专利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并获福建省2010年度专利奖二等奖一项(USB映射方法),2010年度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特大相对孔径全透射式太空望远光电镜头)。

  省电子信息集团要求,集团成员企业科技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市场为导向,以实现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要继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做好专利申报和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激励机制,调动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