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运用“四则运算”强化干部作风促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5
  一是“加法”,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广大干部要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作为立身做人的必修课、提高能力的第一要务,静下心来不断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有经验的同志学,向职工群众学,向实践学,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适应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企业新发展。

  二是“减法”,减少应酬、履责尽职。建立高尚纯洁的交往方式,努力把应酬降低到最低限度,多把精力用到工作上,求真务实抓落实,多思善谋,带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常怀感激之心,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发展。

  三是“乘法”,乘势而上、提高质量效益。在2010年实现“产量、收入”双双向好基础上使广大干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一股勇气,一股锐气,工作中勇于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敢于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强化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严谨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乘势而上,确保工作落实的质量和效果。

  四是“除法”,除去私心杂念,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除去非分之想,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