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重组整合协同效应凸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1
  一是适时成立资金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运行协调中心和信息化中心,组建了钢铁研究院,搭建起了对外集团化运作平台。

  二是人力资源整合不断深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班子成员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

  三是企业文化整合、导入工作全面推进,形成了统一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四是规划、投资、财务管理和领导班子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得到统一。

  五是拉紧产权链条,将242户权属企业“砍”到188户,国有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通过重组整合,实施集团化运作,山钢规模效益优势已显现,2010年实现协同效益13.72亿元,现已具备年产钢2700万吨以上生产能力,在国内钢铁行业排名第7位,成为促进我国钢铁工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