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三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09

  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枣矿集团多措并举,严密措施,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实施“三个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措施防范到位。制定春节停产修整方案,以及现场监督检查、防火防盗、治安保卫、信访稳定等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单位、人员和联系电话。切实把好入井第一道关口,加大对走亲访友的忙碌人、疲劳人、喝酒人等薄弱人物的排查力度,凡下井人员一律签订安全公约,实行结伴保安全。严格排查每个职工下井前的情绪、状态,由班长与职工双方签字,将互保联保措施落到实处。现场管理到位。在节日放假前提前排定井上下岗位留勤人员,采煤工作面每班留2人看面,掘进迎头原则上停头停风,对不准进人的地点挂警示牌、拉安全绳;机电、运输、通防等单位特殊岗点,提前排定留勤人员、时间和地点,所有人员按时在接班前和交班后两次向矿调度室和本单位值班领导汇报现场情况,使调度指挥中心动态掌握井下现场状况。监督检查到位。全面开展党政工团大检查,各专业部门安全包保人员与包保区队签字确认现场安全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负责制,严格排定巡查人员、班次和巡查路线,对重点头面、边远区域实行重点检查,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的力度和密度,确保检查零缝隙、零盲区、零遗漏,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真正使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