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成为全系列的商用车企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8
  2010年是中国重汽制造的我国第一辆重型卡车诞生50周年和中国重汽改革重组10周年,公司全年销售重卡19.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50亿元。

  “十一五”期间,中国重汽发生了以下重大事件:2006年4月18日,中国重汽章丘发动机基地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制约重汽发展的核心动力屏障被打破;2007年11月28日,中国重汽在香港联交所实现红筹上市,标志着中国重汽有了自己的融资平台;2009年7月15日,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重汽拥有了未来若干年部分先进的重卡制造技术;2010年末,中国重汽重组成都王牌汽车公司和组建福建海西汽车公司,标志着重汽将向全系列商用车制造企业发展,并意欲将触角伸向西南腹地和东南亚市场。

  “十一五”末,中国重汽在产品谱系上已拥有HOWO、金王子等九大系列2700多个车型,是目前为止我国重卡行业中产品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企业。中国重汽在营销网络上已拥有服务站1587家、经销单位1168家、4S店196家、品牌专营店197家,在海外设立了24个销售分部,在全球49个国家建立了销售和服务网点。

  2011年,中国重汽提出产销重型卡车23万辆、增速18%、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目标。到“十二五”末,中国重汽销售收入力争达到2000亿元;将发展成为以重卡产业为主导,中、轻、微、客、特种车辆及工程机械全系列的商用车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