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国有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获准筹建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4
  日前,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这也是福建省国企首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填补了省属企业金融领域无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的空白。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经过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严格审查后批准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用于加强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能源集团申请设立,预计将于6月30日正式成立。

  通过集团财务公司的运作,将进一步优化企业资金管理,提升企业财务管理能力和集团整体实力,有效助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实现能源集团“十二五”资产达千亿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