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担保中心三项创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4
  青岛市担保中心紧紧围绕国家“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经济工作大局,努力改变传统思维,一手抓风险控制,一手抓工作创新,积极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一是转变传统贷款模式,在国内首推“集合担保”和“产业链担保”等业务模式。将在保金额由500万元扩大到了11亿元,帮助100多户中小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

  二是扩大担保条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把企业股权、债券、应收账款、设备、知识产权等都纳入了贷款保证范围,主动降低担保费率,并积极为中小企业争取基准或小幅上浮的银行利率,为中小企业直接节省融资成本约4500万元。

  三是为企业提供贷款“过桥周转”服务。与市经信委联合行动,启动“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应急试点工作”,目前已累计为企业解决还贷资金近40亿元,大幅提高了企业流动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