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中间试验基地投运大幅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4
  作为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一部分的中间试验基地已全面投运。随着体现不锈钢技术研发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的中间试验基地投运后,太钢将大幅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太钢中间试验基地以不锈钢、硅钢(取向)、高强韧钢、纯净钢等品种的扁平材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冶炼、热轧和轧后冷却、冷轧和热处理的研发,确定与组织和性能相匹配的实际生产工艺,为新工艺、新品种开发提供大量的基础实验数据。同时,以中试指导生产,可降低新产品开发成本,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减少大生产试验风险,全面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满足市场对产品品种和质量的要求,全面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太钢中间试验基地投运后,太钢将在不锈钢、硅钢、普钢扁平材冶炼、浇注、轧制、热处理等领域拥有国际一流的中试平台,为产品开发、工艺优化、工艺技术进步、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强力研发手段,可大幅度提升太钢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的能力。  

  建设中间试验基地是提升企业自主研发与创新的重要手段。国内外钢铁巨头都把中间试验基地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