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能源集团优化产业结构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06
  一是优质能源、清洁能源比重增大,天然气发电、风电及核电等电力装机容量占到近50%,比去年同期提高约10个百分点,天然气发电装机达140万千瓦,居全省第一;投产、在建风电场达12个,总装机突破30万千瓦,同比实现翻番。抽水蓄能电站、近海风电、太阳能级多晶硅等一批储备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二是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前10月火电用电标准煤耗累计下降8.9%,综合厂用电率下降3%,正在规划筹建的惠安电厂一期、鸿山电厂二期将采用超临界抽凝发电机组,配套高效电除尘器、建设海水淡化装置、灰渣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项目,实现结构减排、工程减排。

  三是关停淘汰落后产能,关闭安溪煤矸石电厂,拆除能耗高、竞争不力的建福水泥1#、2#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