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交运集团跻身现代服务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7
  “十一五”是宜昌交运集团奋力拼搏的五年,是成绩卓著,令人振奋的五年。培育的精神弥足珍贵,锻造的理念和作风铭刻员工心灵。“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依托优势,持续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引导企业迈上经营与发展的快车道。与“十五”期末相比:营运收入翻了一番,利润总额增长近10倍,员工平均薪酬增长70%以上。企业成为交通运输部重点联系企业、全国道路客运一级企业和中国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

  回眸十一五,交运集团经过国企改制和股份制改造,成为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基础、以有限责任制度为保证、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股份制企业。企业上市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进入省市重点培育类上市后备企业行列,申报IPO的基础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回眸十一五,交运集团积极推进区域客运企业并购重组,初步形成了区域客运服务网络,积极实施城区和坝上港口资源整合,搭建了进一步发展三峡旅游客运的平台。

  回眸十一五,交运集团初步确立了“交汇融通运动永恒”的企业核心理念,努力打造“绿色旅途情牵万里”的服务品牌,积极倡导感恩报效的奉献理念,着力优化员工的生活、工作、人文环境,从衣食、文化娱乐、帮扶救助等细微之处体现企业对员工的关爱。

  展望“十二五”期,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飞速发展,综合运输体系新格局逐步形成和完善,交通运输业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随着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的发展,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方式改造传统服务业,创造需求,引导消费,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高层次、知识型的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成为运输企业发展的更高追求。交运集团董事长董新利提出,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生产社会化和经济市场化程度的重要标志,遵循党中央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战略决策,交运集团“十二五”期必须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整合资源,努力推进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经营。

  未来五年,宜昌构建全面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成为承东启西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交运集团将建成伍家客运枢纽中心、东山客运站,健全和完善客运服务网络体系,以“安全、快捷、舒适”为基本要求,推进运输企业并购重组,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实现公铁“零换乘”和水陆联运服务。

  未来五年,宜昌打造三峡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城市的战略,旅游业进入大发展、大提高、大跨越的黄金机遇期。交运集团将建成三峡游轮中心、建造新型游轮,依托企业港站、车船优势,形成旅游客运服务产业链,打造高品质的旅游客运品牌,进一步推进旅游客运发展。

  未来五年,宜昌建设三峡现代物流中心成为全国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的发展战略,为推动物流业快速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交运集团将依托宜昌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发和培育综合物流服务体系。

  未来五年,交运集团将努力实现主要经营指标年递增15%左右的目标,确保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将进一步坚持规范化运行,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与控制,办事按程序,行为守规则,力争成为业绩优秀、形象良好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