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药集团加速异地改造建设 确保百亿目标实现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5
  在“两个5000亿”工作中,东北制药担负着完成销售收入百亿、固定资产投入十亿的重要责任,今年四季度,市场进入医药行业生产销售黄金期,但宏观调控政策变化、主导产品价格走低、人民币汇率调整、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扬等问题也愈加突出。在最后的二十多天时间里,东药制药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为不折不扣完成两大任务而全力冲刺。

  1.抓住重点,全力推进异地改造建设。今年6月2日,东北制药异地改造建设二期原料药园区工程奠基。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年内预计完成10亿元。到9月末对外签订合同额7.2亿元,完成形象进度投资5.5亿元。先期开工的磷钠系列、左卡系列等主要生产厂房已经封顶;设备采购已经完成60%。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92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产能总体扩大一倍,年销售收入预计40亿元,企业将在百亿基础上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东北制药企业新药物孵化基地土建工程全面告竣,东北制药科技兴企将有更好的平台。

  2.保持势头,紧紧咬定百亿目标提前实现。继上半年圆满完成双过半,全集团经营、生产、研发、管理各条战线咬定目标不放松,继续保持发展势头。经营工作方面,积极应对主导产品价格战、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局面,应销尽销;制剂和原料药两个生产中心,克服生产不利因素,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创优质高产;安全、能源、环保等各专业线工作,抓关键点,抓薄弱环节,抓责任落实。10月底,已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28.3%;实现工业增加值10.6亿元;实现出口创汇1.96亿美元;实现利税3.8亿元,其中预计上缴税金1.7亿元。

  3.管理创新,突破企业发展瓶颈。调整组织架构,理顺管理流程。按做精集团、做实股份的总体战略思路,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管理升级和流程再造。目前,股份公司“12211”战略框架——一个战略财务中心、两个生产中心、两个营销中心、一个研发中心、一个医药商业中心,已经初步搭建完成,正在进一步优化整合。东北制药正在围绕增收、降本、节支、提效四个方面,全面强化基础管理工作,提升企业运行质量。以今年前7个月平均水平为基准,9月份实际创效增长22%,并逐步向好。

  4.创先争优,为完成两大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按市委“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双争双创”活动总体部署,企业党委启动了“燃激情、争先锋、创百亿”、“冲刺百亿,服务百天”等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在活动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党员在企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