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公司有效防范和控制法律风险 为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10
  近年来,青啤公司不断提高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管理水平,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法务部门在公司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将法务部门作为企业的“保健医生”,嵌入式地为企业提出“养生保健”建议,并督促实施;同时,为企业提供建设性的支撑,不仅告诉企业法律的底线是什么,更要提供经济、高效的工作方案。

  二是公司法务部门真正“融入决策”。公司高层领导形成了“法律事务部门是决策高参”的共识,公司的重大决策都要经过法律部门的审核,使法律风险“防火墙”设在业务发生的第一环节。

  三是通过“融入管理”保证“以事先防范、事中控制为主,事后补救为辅”的工作理念得到贯彻落实。通过合同范本管理制度,使法务工作与具体业务实现良好融合;通过控制合同签署,力争使合同审核率、履行回顾率、合同履行风险提示率均达到100%;通过案件通报、案件会签制度,实现纵向信息快速传递和横向业务部门相互配合,确保事后救济的有效性。

  四是不断提升法务部门的素质,更好的为公司提供服务。通过开展法务人员资格认证和能力提升课程,不断提高法务人员的素质和能力;通过改变法律服务工作模式,主动沟通,积极建言献策,真正体现法务人员的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