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年货邮吞吐量突破15万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9
  继11月19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后, 12月4日,青岛机场年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15万吨,提前27天完成全年货邮生产任务,实现了客货生产的双丰收。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积极顺应航空货运市场发展趋势,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持了货运生产的快速增长。

  一是充分发挥机场货站的桥梁作用,促进市场各方有效沟通。主动走访货运代理公司,了解客户需求,互通市场信息,就如何更好地合作达成一致共识。根据货主需求及市场动向,举办了多次代理人、航空公司、机场货站三方会议以及货主、代理人、航空公司、机场货站四方会议,积极为货主、代理人和航空公司牵线搭桥,努力营造航空货运市场多方合作、共同发展的和谐环境。

  二是不断提升货运保障能力,鼓励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先后完成了3架次救灾货包机、首班747-400 COMBI客货混装机型、3架次洲际747货包机,2架次海洋动物货包机、特大批量低温冷冻货物等多项特殊保障任务,刷新了青岛机场卸载最长和最重货物的历史记录,货运整体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创造了先决条件。年内先后有UPS、扬子江、全日空等公司通过更换大机型、加密货运航班等形式加大运力,为机场货运生产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基础保障。

  三是大力发展货物中转和卡车接驳运输,提高机场货运辐射能力。充分利用机场航线网络资源和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强化货物中转能力,今年以来共新增中转航线10余条,完成中转货物运输2867吨,同比增长16%。目前,青岛机场已成为宁波、厦门、杭州、长沙等中东部机场与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等北部机场之间货物中转运输的重要枢纽。积极发展多模式卡车接驳运输,国际进港卡车航班业务、国内进港卡车接驳运输业务、国内出港卡车接驳运输业务得到显著增长。

  四是注意市场细分,增强机场货运服务竞争力。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重要货物(VIP货物)概念,对贵重货物、活体动物等特种货物,手机、游戏机、手提电脑等易受攻击的货物,以及其他有特殊储运要求的货物进行分类细化,并制定相应的保障流程,确保货物运输安全,有效吸引了此类货物从青岛机场聚集发运。

  五是坚持货主至上服务理念,打造机场货运服务品牌。为给货主发货提供最大便利,青岛机场推出了国内货运出港24小时服务,成为省内首家实行货站24小时服务的机场。24小时服务一经推出,即得到货主、货代公司和航空公司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提升了机场货运服务口碑,增强了机场货运服务吸引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