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与日照市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6
  12月1日,山东海洋投资公司与日照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海洋投资公司将积极参与日照市境内海洋运输物流、海洋装备制造、海洋工程建筑、海洋能源矿产、现代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工程、海洋生态环保、海洋文化旅游、相关临港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建设。

  近期重点在包括海洋装备制造基地在内的海洋产业、临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海洋运输等领域进行合作。合作采用项目投资、参与海洋投资基金、收购、合资、合作、资产重组等多种方式。

  双方在《协议》中约定,海运股份公司将在日照市设立干散货海运子公司,日照市将为海运股份公司及其子公司在船舶靠泊、修理、加油、给养、货物装卸、堆存,船员培训等各方面给予配套支持,实现“强强联合”。为确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利实施,双方确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包括高层定期会晤制度、常设工作机构和责任落实制度等。

  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上,海洋投资公司还与日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日照港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海洋投资公司将运用自身的资本运作、客户资源优势,以投资、融资、合作开发等方式,参与日照海洋装备制造基地、日照中心渔港、海洋食品及化工和物流等项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标志着海洋投资公司经营工作全面展开,也标志着日照市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对于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