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投公司权属企业水利工程总公司北湖连通工程施工获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9
  山东省国投公司权属企业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中标承建的济宁市北湖连通工程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0年重点城建项目,中标价3388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连通大桥和溢流堰,共需现浇混凝土约28万m3,约需钢材2万吨。连通大桥为钢筋混凝土板联拱桥,全长1009m,共37跨,主跨为单幅桥,两侧按道路分幅设为双幅桥,桥梁孔数为“1+72”,寓意“孔子及七十二贤人”,该桥命名为“圣贤桥”。山东水总高度重视该项工程,组织了强有力的项目部、精干施工人员和设备进行施工。

  11月7日,济宁市北湖连通工程第24#拱圈正式开仓浇筑,11月8日,816m3混凝土一次性顺利浇筑完成。至11月16日,23#、25#拱圈相继顺利完成。北湖连通工程施工获突破性进展,为保质保量完成整个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济宁市南二环路的重要咽喉,连接济宁市火炬路和滨河路的纽带,连通桥工程的建设受到济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将此桥的建设工作列为了“济宁市政府1号工程”。如此大规模投资的大跨径多孔连续现浇混凝土拱桥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属罕见,号称“江北第一拱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