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热电企业多项措施做好冬煤储备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3
  针对煤炭价格持续上扬、煤炭市场异常严峻的形势,威海市各热电企业多项措施做好冬煤储备,以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一是提前启动煤炭采购计划。今年威海市新建管网11万米,新增供暖用户3万多户,新增入网面积300多万平方米。各热电企业根据今冬供热需求的变化,结合往年煤炭采购储备工作经验,从入秋开始,即启动了煤炭采购和订购计划,筹措资金2亿多元,进行冬煤采购与储备,其中应急储煤计划30万吨,目前已完成储备27万吨;签订煤炭购进合同60多万吨。

  二是努力开拓煤炭采购渠道。结合今冬煤炭需求,各热电企业大力开辟煤炭采购渠道。一方面在与供货商联系沟通的同时,积极加强与煤矿和煤炭经营公司的信息沟通,详细分析全国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另一方面派出业务员常驻大同煤矿、秦皇岛码头,盯紧发煤、运煤,在联系大煤炭客户的同时,不放弃省内龙口等小煤矿,建立长期供应关系,利用汽运入场。

  三是开辟煤炭接卸“绿色通道”。为保证运煤水路畅通,积极协调市海事局对电煤运输船舶开辟了水上“绿色通道”,给予优先行驶、全速行驶的特权,进港后随时办理相关手续,优先靠泊、优先装卸。威海港加大了港口装卸调度力度,综短船泊在港时间,提高煤炭船舶的周转速度和效率,确保疏港畅通。

  四是做好煤炭燃烧管理。各热电企业分别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对锅炉热效率及调备安全进行经济分析,不断改进煤炭配比和燃烧方法,提高煤炭燃烧质量。生产车间开展“责任大于能力”,积极探索入炉煤燃烧配比,提高吨煤产汽量,最大限度节约挖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